:::

校園公告

公告主旨 本校110學年度第2學期七八年級英語說故事比賽相關規則及注意事項-國中
發佈日期 2021 年 12 月 29 日
發佈單位 推廣交流組
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, 學生專區
公告等級
點閱次數 679
公告內容

臺北市芳和實驗中學110學年度第2學期英語說故事比賽

一、目的:

(一)透過相互觀摩與競賽活動,提供學生分享、欣賞與學習英語之機會,並培養上台發表的自信,進而引發孩子學習英語之動機,增進學習英文之樂趣。

(二)提升學生之英語能力,培養世界觀與全球視野,擴展知識領域,增進人際互動關係,俾使與國際接軌。

二、主辦單位:課程發展中心

三、協辦單位:英語文領域教學研究會

四、報名資格:本校7、8年級學生,採自願報名制,每班報名人數不限。

五、最低成賽人數:參賽學生分為 A 組(未曾居住在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 6 個月以上)以及 B 組(曾居住在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 6 個月以上者)。若總報名人數未滿3人,則取消本次比賽。

六、相關資訊:

比賽時間 比賽地點 報名日期及方式 簡報繳交日期及方式
2//18(五)

第五、六節

視聽教室 請各班學藝股長於1/21(五) 12:00前

交報名表至實驗新創中心 陳冠妤老師

請各參賽者於2/11(五) 12:00前

交檔案至實驗新創中心 陳冠妤老師

 

七、比賽規範:

(一)題目:比賽題材中故事自訂,可參考「古典童話、現代童話、圖畫書改編」,自選一則故事參與競賽。

(二)時間:(以參賽者出聲時即開始計時)

  1. 每人以3分鐘述說1則故事,2分30秒鐘時按鈴一短聲,3分鐘時按鈴一長聲。
  2. 時間在2分30秒至3分30秒之間不扣分;時間超過或不足時,每30秒者扣總成績1分,未足30秒以30秒計算,以此類推。

(三)比賽方法:

參賽學生利用3分鐘,以簡報圖檔作為輔助,完整述說一則故事。上台學生將自行以簡報筆操控簡報檔切換(簡報筆由校方提供)。

(四)簡報檔:

  1. 簡報檔只接受以下格式:Power Point (PPT)、PDF,其於格式概不接受。
  2. 簡報檔不限頁數,以能完整述說故事為原則。
  3. 每一頁簡報檔上只能以圖片呈現,不可出現任何語言文字或音效。
  4. 請各參賽者於 2 / 11(五)12:00 前攜帶檔案至實驗新創中心找陳冠妤老師繳交,逾時不受理。
  5. 已繳交的簡報檔不再接受更改或更新檔案,請參賽同學繳交前加以確認。

(五)評分標準:

評分標準包含語音50%(發音、語調、流暢度)、內容30%(結構、詞彙、創意)、儀態10%(儀容、態度、表情)、創意10%(創新、獨特)。

(六)服裝、道具不拘(均不列入評分),以學生自行操作、擺設為宜,老師不得上台協助。

(七)時間部份由主辦單位統一計時並從總成績來扣分。

(八)比賽當天依抽籤順序進行比賽,當場唱名三次未到者,視同放棄。

八、錄取名額:

擇優錄取前3名。報名人數不足或成績不盡理想得從缺。前3名優勝者頒發獎狀。

九、注意事項:

參賽學生請將號碼牌配戴在胸前,上台演講時不必報告班級、姓名。

十、本比賽要點陳 校長核准後實施。

十一、如有任何問題,可洽實驗新創中心推廣交流組陳冠妤老師(分機209)。

相關附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