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電子書平台

 

電子書平台 簡介 登入方式
凌網電子書平台(Hyread ebook) 提供近千本電子書線上試閱。

※臺北市立圖書館亦有訂購此項電子書平台,

建議由臺北市立圖書館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登入,

可使用之電子資源較為豐富。

 

 

本校學生/教職員依指定帳號密碼登入,即可免費閱覽。

 

教育雲電子書整合服務平台 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(簡稱國資圖)建置維運,配合教育部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,規劃「數位內容充實」,以學生願意讀、感興趣、易理解,可學習到教材中的知識為前提,建立優質數位內容。

本平台整合udn讀書館、iRead eBooks、Hyread電子書、台灣雲端書庫與國資圖電子書服務平台,涵蓋5個電子書資料庫,匯集約4,000種電子書、27,000冊,期望提供教師與學生優質多元的電子書館藏,透過便利的數位閱讀,進而達成師生更好的教學與學習成效,讓教材更生動、教學更多元。

選擇「其他登入方式」→「教育雲端帳號」,以「台北市校園單一身分驗證」帳密登入。
臺北市立圖書館電子資源整合查詢系統 北市圖提供各項中英文等10餘個電子書平台,包括電子書、影音、電子雜誌等內容。  

以北市圖借閱證帳密登入使用,無該館借閱證者,可於網路線上辦證後登入使用。

凡本校學生結合數位學生證功能者,均已辦理北市圖借閱證,可直接以該館帳密登入使用。

 

「國圖到你家」數位服務平臺  

「國圖到你家」數位服務平臺以全民為對象,打開家中數位電視即能進入虛擬圖書館,使用圖書館提供的各項圖書資料及服務,並能觀看圖書館結合AR、VR及3D技術所設計的圖書、展覽,或進入虛擬講堂參加各類活動及課程。

該平臺之數位內容來自全國各政府機關出版的圖書與影音,類型主要為TV版電子書(具AR、互動設計),主題包含文學、觀光旅遊、自然生態、科學工藝、藝術文物、人文歷史等。該平臺已上架TV版電子書計有247種、數位影音1,111種,並將逐年與相關機構洽談取得授權,可支援中小學教師教學、學生閱讀與學習所需。

 

請參考國圖使用說明:https://reurl.cc/nLRb4e
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電子書服務平台 國資圖典藏豐富的電子書資源,提供超過3萬3千種電子書,收錄範圍遍及各類出版社、出版品及知名作家著作。透過網路免費借閱電子書,不受時間、地點限制,每個帳號可借8本書,借期14天。 持國資圖借閱證或數位借閱證帳密登入借閱。

或可選擇「其他登入方式」→「教育雲端帳號」,以「台北市校園單一身分驗證」帳密登入。

國立臺灣圖書館雲端閱讀電子書整合查詢系統 國臺圖整合提供國內3家電子書電子書平臺-- HyRead ebook、台灣雲端書庫、 iRead ebooks ,合計約14萬本電子書暨電子雜誌,可使用個人裝置隨時隨地上網輕鬆閱讀。  

以國臺圖借閱證或申辦虛擬借閱證帳密登入使用。

 

古騰堡英文電子書平台(Free E-books by Project Gutenberg)   

古騰堡計畫(Project Gutenberg)係1971年麥克・哈特(Michael Hart)創立古騰堡計畫。古騰堡計畫基於文獻保存的理念, 將公版著作或稱公共財(public domain)數位化製成電子書,放在網路上提供自由使用,目前收錄超過55,000本免費電子書,其中也包括中文書。古騰堡計畫免費電子書提供線上閱讀、epub格式、kindle格式及Plain Text UTF-8等檔案格式。

 

不須註冊會員,即可免費閱覽。
中國哲學電子書平台   

收錄歷代中文文獻資料逾五十億字,收藏文本超過三萬部。

 

不須註冊會員,即可免費閱覽。
臺灣原住民族電子書城  

原住民族委員會建置「Alilin 臺灣原住民族電子書城」,輕鬆閱讀語言教材,隨時學習原住民族語言。

 

不須註冊會員,即可免費閱覽。
臺灣證券交易所投資人知識網  

「學習知識及線上測驗」:在「投資入門」、「投資風險」等單元學習證券相關知識後,想要瞭解自己到底吸收了多少,您可以在「我要測驗」單元測驗自己的程度,並為會員保留每一次的測驗成績,讓您隨時可查詢成績。

「數位百寶箱」:提供影音與電子書,以生動有趣的學習方式輔助您更快了解證券相關知識,並為會員保留每一次的點閱紀錄,讓您隨時可查詢學習歷程。

 

不須註冊會員,即可免費閱覽。

註冊會員後,可提供更全面的服務。

 

 

回首頁